CHarlotte

锤基盾冬贱虫,无cp洁癖。是个烂人

简评《咎狗之血》游戏


其实我很早之前就眼熟这个游戏,毕竟年份挺久而且当年出的人很多,人设看上去也不错的样子,但是一直没什么契机让我真正接触到它,就一直拖到了现在。
先说说我在动漫和玩游戏之前对《咎狗之血》的印象,大概来说就是,我以为akira是个攻,shiki是女王受,这是个军事战斗番……
其实某种程度来讲,咎狗是个一本正经的游戏,世界观就给人一种这游戏是要正经讲打斗的感觉,再加上akira那么正经的颜。我是先看动漫再玩游戏的,动漫正经到没有一点肉,而且多条线一起走根本没有游戏那种搞基的氛围。动漫的剧情改编其实还是很到位的,但是我觉得更像是独立的故事,或者是比较接近咎狗后面那个sp2的版本。
铺垫扯的太远了,还是先回到游戏来说。
我玩游戏的初衷很简单,虽然之前看了咎狗的动漫,但是并没有让我陷很深,所以也没玩游戏。直到不久前迷上玖竜太太看了她出的咎狗,卧槽,这番简直太棒了嘛。
这个时候我还是懒得玩游戏的,于是去b站看了游戏实况,正好是一个直男玩shiki线(这个男孩子真的可爱推荐你们去看看)。肉很多尺度也大,我根本想象不到,可惜b站看实况打码了……
所以我玩咎狗的初衷,其实是想看无码cg。
于是我就下了pc版,开始玩了。看攻略说打shiki线必须先打通rin线,我就开始打rin线了,没几个小时就打完了,这是我唯一一次看完整剧情。
那么我们先说说rin线,这条线是akira攻的,虽然是rin主动……玩的我那叫一个激动,毕竟rin那么可爱。这条线我先了解的大概剧情,也就是动漫里面也有讲到的,就如同我上面说的,很一本正经。这条线的亮点大概有几个,一个是那个貌似叫tomoyuki还是叫啥的rin的前队友揭露rin的过去还有kazui的事,可以说是这条线最核心的问题,因为后期rin和akira的感情进展也是因为这里的事情。
第二个亮点我觉得是rin的心理变化,对akira感情的矛盾,对shiki的仇恨,还有rin自身的性格,这些部分的描写都很有人情味,玩这条线的时候我还是挺有同感的。
接着就是结局部分,rin决意要与shiki做个了断,五年后的rin与akira重逢,这时rin也长大了,甚至变得比akira攻了hhhhhhh
这种回头就看到自己日思夜想苦苦等待的人的感觉,真是说不上来,然后ed是那首很让人感动的still,我的一周目可以说是非常圆满。
这个时候虽然我是冲着shiki线去的,但是已经被这个游戏本身给吸引了。
到了shiki线,这条线没有he。我打的顺序是军装线,轮椅线,男宠线。
因为已经看了一部分实况,而且听过shiki线的drama,这条线的剧情基本都是肉,无码感觉很好,就是我没耳机外放不太爽。
我看了贴吧的对于shiki线的评价,很多人都偏向男宠线,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枫叶轮椅。
这条线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二次啪完shiki坐在月光下看刀,akira躺在旁边。shiki说话神叨叨的,这里具体内容我不太记得了,但是akira说过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刻:我不属于任何人,直到最后我都要遵循自己的意志。
也是因为这里我喜欢上了akira,坚定了枫叶轮椅这条线,akira遵从自己的意志走到最后,没有屈服于任何人,而且drama里面shiki最后叫了akira的名字,我觉得这也是暗示这条线是可以he的。
玩过rin和shiki这俩兄弟之后,接下来我走的keisuke线,先跟攻略走了be,最后走了he。虽然我最喜欢shiki,但就akira的cp站向,我站ka。因为咎狗可以说从头到尾,全心全意爱着akira的,只有keisuke。
keisuke这个人一开始各种弱,可以说是弱到让人不耐烦,在三次元完全属于备胎,所以我觉得他后期黑化是必要的,毕竟黑化了之后强调了自己是攻的地位,而且最重要的事,他和akira都因此明白了自己的心意。keisuke黑化其实还是挺苏的,尤其是说到akira味道的时候。
这条线的be就是被啪死,被拉肠
被那个金毛变态做成狗,带感程度甚至高于shiki线。总之就是要引导keisuke重新变白变白之后不仅实力增强,整个人都变从容了呢。但是风险很大,所以有那么多猎奇的be。
keisuke回忆起自己喜欢akira的事时,想起自己和女友啪的时候突然说起akira被打一巴掌分手,这时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akira,并不是喜欢男人,而是只喜欢akira。说起来这种事其实挺悲伤的,但是玩he的时候看到keisuke给akira告白,还是不由得笑了。he最后两人在工厂上班,甜到掉牙,最后keisuke想对akira说的话,虽然没有明说是什么,但是大概也就是,我爱你吧。
玩到这里我基本没想着往下打了,我下一个准备玩甜池,但是下载有点慢,于是我又打了源泉线。
这条线可以说爆了不少料,比如说变态面具男的往事,不过我想完整真相还是要玩n线,等我打完甜池就玩n线。
源泉线结局也是甜,最后环游世界什么的,那张合照cg不要更美好。
总之,咎狗这个游戏吧,我觉得它承载的意义还是蛮大的,世界观好,主旨好,剧情好。我玩之后可以说是得到不少启发,也收获了不少感动。这个游戏对感情的描写很细腻,是那种掺杂在庞大世界观和人性下不经意流露出的感觉,总体给人很震撼,玩了之后会深思。
我大概中了nc社的毒了,待我玩完甜池再写一篇。

评论(1)

热度(6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